云十五

我喜欢我的故事。这就够了。

情归纸笔【双唐】

“致无晔:

        这么久都不回来,还在生气吗。啧,要不下次喝酒摘了面具给你看就好了嘛。滚滚很久没看到你了,竹笋破新芽了,埋的那坛竹叶青也差不多熟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别生气了。 唐无粼,于雨水。”



        春寒料峭,雾气氤氲。

        唐无粼搁笔,吹了吹墨迹,想想,又在落款处添几笔,绘出个酒坛的轮廓。

        发梢因缭了些水汽缠绕成丝缕,沾在脸侧。

        他忽然又想起那日去竹林寻唐无晔。

        那人独坐在地上,靠着一根竹,酒香悠悠,是桂花酿。

        他低着头,手指拨拉着空酒壶,发出摩擦声,玩的不亦乐乎。

        他醉了。

        唐无粼想。

        轻柔而不容违拗地抽走他手中的酒壶,唐无晔因此而抬起了脸。

        他看着仍旧是静而冷的模样,还微微带一点笑意。这个笑容在此情此景,近乎诱引。

         瞳孔深处似乎也蒙上了水雾,闪着微光,琉璃的质感。

         唐无粼伸手,又隐忍的缩回,攥了攥拳,骨节发白。

         明明可以去触碰的,最终仍然不敢,仿佛是害怕触碰之后,就会失去什么无法挽回的东西。

         于是他只蹲跪在人面前,“无晔?”

         唐无晔斜坐在地上,单手撑地。领口被扯开了些,系带微松,衣领至脊骨的弧度流畅,腰却倏忽收得窄细。

         纯黑的衣料衬着白皙脖颈,又遮掩着锁骨尖锐的轮廓,颓靡的艳丽。

         他带着桂花酿的醺然,蓦然凑近蹲跪着的唐无粼,靠得极近,在他收缩的浅色瞳孔中捕捉到自己放大的影子。

         一瞬间越界。

         不想停。

         呼吸相闻,残余温热酒味的发梢擦碰,微凉的草浆清苦香气缭绕。

         唐无粼记得那些耷拉在眼前的细碎黑发,记得被酒意激起的眼尾勾出的绯色,记得那被弄掉的盘发的玉扣。

         他记得自己被蛊惑般,鬼使神差的抬手揭开面具,在人迷蒙间,亲吻在唇畔。

         蜻蜓点水,浅尝辄止。

         滴酒未沾,唇依即醉。

         我喜欢他。唐无粼朦胧的想。

         我喜欢他。唐无粼笃定的想。

         “师兄!无粼师兄!”

         忽有小姑娘放开了脆甜的嗓子唤他,唐无粼有些头疼的揉揉额角,从回忆间醒来,心下暗忖师姐今天怎么没带着这小萝卜出去劫富济贫做好事。只得潦草收捡笔墨宣纸,免得遭了毒手。

         “师兄!”小姑娘颠颠的跑过来,眼眸弯一弯,飞扑到唐无粼身上。也亏得唐无粼下盘稳,没被她的神来一笔给撞倒。

         唐无粼凉声,“你又干什么坏事了?”

         “没有,”小姑娘蹭蹭他,短发拂在他面颊上,对师兄的淡声不以为意,“我是觉得你真好。”

         “我向来很好。”唐无粼不为所动,“师姐今天怎么没带你出去?”

         小姑娘又往上窜了窜,双手环着窝在他身上,故意戳戳他的脸。唐无粼抱着她腾不出手,只得出声威胁,“唐无宴!你再这样,我就把你扔下去。”

         “师兄舍不得。”小姑娘嘻嘻笑,抱他抱得更紧。唐无粼无法,只得好生抱着,怕这小萝卜一不当心掉下去。“怎么了今天?”

         “就…来找师兄玩…啊…”小姑娘略微心虚的觑他,见师兄似笑非笑,眼睛一闭索性破罐子破摔,“好嘛!就是之前无晔师兄给我做的钗子叫我摔坏了,我怕他凶我,想找你修修嘛。”说着小姑娘还委屈起来,埋在唐无粼的颈窝不肯抬脸。

        唐无粼笑起来,“无晔哪舍得凶你。”

        他哄着小萝卜下了地,牵着她坐在石桌旁。小姑娘在袖兜里掏呀掏,摸出来一支小小的木簪,递给唐无粼,眼巴巴瞅着师兄捏在手里端详。

        小簪子自簪尾裂开,细细的缝隙延伸至中,恰巧劈开了簪头雕的桃花,连带着刻的“唐无宴”也磨损了。

        唐无粼沉吟不语,半晌,无奈的冲小姑娘摇了摇头,“裂的太狠了。”见小姑娘委屈的垂头丧气不讲话,揉了揉她头,“无妨,我再替你刻一个就是。”

        见小姑娘喜的眼睛闪亮,忙按着肩抵住唇,不让她扑过来,不让她尖叫。唐无粼眨了眨眼,扬眉浅笑,“先说好,我雕工一向不如无晔,若是刻的不像,不得赖我。”

        木屑簌簌,刀刃轻转,唐无粼的眉眼在光晕下格外清晰。小姑娘不客气的霸占了唐无宴的软椅,拖着蹭着就到了他身边,托着双颊,专注的看他忙活。

        修长的十指沾上了淡淡一层粉,唐无粼抿着唇,细细打磨木簪粗糙的轮廓。

        他的睫毛直且长,细密的在眼下投落了朦胧的青影,微带点茸茸的质感。

        看着看着,唐无宴打了个哈欠,趴在了桌上,半阖眼。视线有些模糊,木香清淡,耳边的切割声轻而缓。困意朝她袭来,让她的眼睑有些支撑不住。

        待桃花终于在木簪上绽放,旁边的小姑娘脸上已压出了印,呼吸绵长两颊生晕,显然是睡得沉了。

        唐无粼凑近,轻声的唤了她几声,没有回答。便伸出一根手指,好玩似的在她脸上戳了戳,又戳了戳,小姑娘也只是呓语了几句。

        无法,他轻手轻脚的把她抱了起来,唐无宴自发的蹭了蹭他,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着。唐无粼眼角眉梢都是笑意,紧了紧怀中的小姑娘,抱着去了厢房,那里有小姑娘最喜欢的一张软榻。

        当身体碰触到柔软,唐无宴就自动从唐无粼怀中滚了出去,将自己埋进了蓬松松的被子。唐无粼又笑起来,坐在一旁的靠椅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轻拍着小姑娘。

        他靠在椅上,一手撑膝,空余的手搭在唇上,含着一片随手揪来的狭长叶子,柔而缓的小调,正从他唇角流泄而出。

        一曲罢,小姑娘睡得愈发安稳。他松开那叶片,搁在一旁。从袖里摸出一支薄玉簪,握在手里,无意识的摩挲把玩。

         被别出心裁的磨成竹叶形状的簪子,翠色鲜活欲滴,还雕着脉络般的纹路。叶梗卷曲处以小篆阴刻三字,“唐无粼” ,足以见之用心。

        他想到了唐无晔。

        那日看过去,在黑夜中闪动光芒的,只有弯月,和唐无晔的眼睛。

        他从那双眼睛中看到了自己。

        这便足够了。

        他想。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