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十五

我喜欢我的故事。这就够了。

【声入人心】献岁

摸了一篇正常情况下的全员

一起过年设定 流水账预警 涉及多位cp

私设晰哥没去浙江春晚

ooc都是我的

 

 

 

 

 

      大年三十,下午两点。

      王晰拎着兜儿,沉甸甸的,袋里装着各种菜。

      他一路走一路发消息,询问是否有人有什么忌口的吗,如果有忌口,那今天的菜单就得做改动了。

      熟门熟路的转进小区,从楼下的花园,到上楼的电梯,一路走捡了一路的崽儿。

      在路灯下面抓获一个挎着小包的李琦,在水果店偶遇一个高领毛衣的贾凡,在楼梯口捕捉三个:蹲着玩手机的周深、黄子弘凡和高杨。

      领着叽叽喳喳的崽儿们,还没摸裤兜的钥匙,阿云嘎就开了门。

      他抬头,一边正着领结,“哟,来了?”

      王晰嗯一声,指挥着小朋友们一个个走进去,仔细监督着换好拖鞋,不许只穿袜子就踩凉地板。

      郑云龙一身黑色西装,正坐着穿鞋,“晰哥你看着他们点,我们得赶去现场了。”

      王晰正一样一样的点着,将买回来的菜分门别类地在冰箱里和架子上放好,闻言回头,“成,你俩麻溜去吧。”

      阿云嘎和郑云龙参加cmg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歌舞《亲爱的中国》。

      虽然节目在比较后面,而且这儿离文体挺近,但是还是得现在就出门,赶去化妆准备。

      就在两人要消失在楼道口的时候,low C的声音传来,“记得吃点东西垫垫——下台估计都得零点后了吧?”

      两人对视一眼,声音含笑,“知道了。”

 

 


      王晰一走进厨房,就开始叹气,“晚上人来不少,也不知道够不够,哎呀早餐盘子还没洗这两个人,川子在就好了他可喜欢洗碗了。”

      穿着高领毛衣的羔羊跟着进来,闻言道,“要帮忙吗晰哥?我洗也可以的。”

      青年踩着黑色拖鞋,身高腿长,笑容乖巧极了。

      “没事,我就那么一说,自个儿就行。”

      不料青年磨磨蹭蹭不肯出去,看low C洗碗擦水,他就帮忙削水果摆果盘,一边哼着歌一边不时给王晰喂水果吃。

      清亮的高音,唱的是鳟鱼。

      “不吃了。”

      王晰避开青年的手,不肯吃那切成小块的瓜果。

      “再吃个吧,你才吃了几块。”

      高杨微微蹙眉,之前聊天的时候就知道,他这段时间好像什么水果都吃得很少。

      “不吃。”

      王晰抿唇,放下一个洗干净的盘子,坚决不肯再吃。

      高杨无法,出去找凡妈匀了块儿饼干喂给他,这下倒是吃得利索,然后趁着他又洗了一个碗,给他塞了一块水果。

      low C以为还是小饼干,就张嘴吃了,刚到嘴里就皱起了眉头,转头瞪着羔羊。

      “好好,这是最后一块,不吃了。”

      青年纵容的笑起来,三两下把装不进盘子的吃掉,向他展示了一下盘子。

      然后就端着满满的果盘出去了,招呼人来吃。

      “晰哥你蝴蝶兰买的不少啊,黄的白的紫的。”

      李琦戴着眼镜,瞅着那一小盆一小盆的,生着红色斑点或细条纹的各色蝴蝶兰。

      一听有水果吃,立马站起来,一边叉着一块儿一边说,“一会我来做饭吧。”

      王晰刚刚应声好,趴沙发上的黄子弘凡慢悠悠的支起半个身,抬头。

      “说起来,嘎子哥和大龙哥去现场了,蔡蔡人工鹤哥川子佳哥去录播了还有一会就能回来,那巧儿子棋和王凯老师呢?”

      “他们仨不是去参加《合唱春晚》了吗?”

      下一秒王晰的手机就亮了起来,他忙着擦盘子上的水,侧脸就说,“深深,接一下,密码还是原来那一个。”

      浅蓝上衣的少年哎一声,踩着拖鞋噔噔噔跑过去,划开了接上,“喂——”

      他对着厨房门喊了一句,“晰哥,王凯老师的电话。”

      接着少年嗯呢嗯呢几句,就挂了电话,把手机原样放回去,扒在厨房门口。

      “晰哥。”

      “嗯?”

      “王凯老师说他们还有四十分钟就到了,子棋说他想吃巧克力,巧儿说你肯定买了花儿,留着他来摆。”

      说着说着,深深忽然回身冲着阳台喊,“对了凡妈,巧儿说不让你喝冷咖啡。”

      刚招呼完,少年就看见贾凡抱着饼干盒子捧着一杯咖啡,愣愣的看着这边。

      他跑过去一摸,果然是凉的。

      少年眼睛一眯,监督的话还没出口,青年立马放下瓷杯,“哎呀……这不是留学的时候习惯了,下次一定喝热的。”

      他干咳一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别跟巧儿说。”

 

 


      三点半。

      有人在敲门,大家要不擦窗户要不扫地要不挂年画,闲人黄了皮几和代玮从游戏里抬起头,互相推诿一番,猜拳输了的代玮爬起来去开门。

      一打开就是蔡程昱气壮山河的高音,“我饿了!”

      仝卓、高天鹤、鞠红川和马佳就站在他后面笑,每个人都脱掉了红色燕尾服,换上了常服。

      刚到没多久的余笛见状,从柜子里拎了几双拖鞋,嘱咐小朋友们千万别不穿拖鞋,就继续和洪之光聊天去了。

      两个人面前都摆着茶,热气腾腾的。

      马佳一手拎着买的东西,一手拎着已经饿到飙高音的蔡蔡,进了门,“你要吃什么啊?”

      然后两个人就守着厨房门,“琦哥有东西吃没?”

      穿着黑白格子衫的青年正拈着棵白菜思考,到底是辣炒干烧还是醋溜凉拌,摇摇头,“等会吧,川子到没,帮忙啊——我和晰哥忙不过来了。”

      鞠红川一听,扔下包就挽着袖子,围上阿云嘎早就准备好的小碎花围裙,“来来来。”

      羔羊适时的让开位置,拉着蔡蔡和佳哥,给他俩倒了些干果,又摆了些糕点。

      蔡蔡直接向后一躺,滚到仝卓旁边,“I am hungry!”

      川子从厨房伸个头出来,弯着眼睛,那双温润的眼睛因为笑意而泛起一层微不可查的水光,“想吃饭还是吃什么?”

      藏在一堆抱枕后的青年想了想,“果盘。”

      恰王晰端出一大盆饺子馅儿和一大盆活好的面来,“果盘?刚刚小羔羊不是切了吗?你吃啊。”

      周深快手快脚的扫开茶几上的杂物,帮着忙。

      蔡蔡一骨碌爬起来,“哪里?”

      仝卓刚刚咽下去最后一块橘子,看着蔡蔡笑的像一条柴犬。

      大家围坐在一起,笑的不行。

      深灰蓝色的男人手上还沾着面粉,也在笑,“行了行了,哎哟,别欺负蔡蔡。你们几个麻溜的包饺子,琦琦已经炸好藕合了,一会丸子就该好了。”

      笑着,low C娴熟的擀面皮,捻起一块儿,以筷子夹了馅料搁在中心,摺出好看的波纹——做了个标准的示范。

      仝卓在热气里笑洪之光包的饺子东倒西歪,被恼怒的光哥糊了一脸面粉。

      看着他们能包,low C就钻进厨房,端了一盘儿藕合出来,然后将木门紧闭, 担心一众小孩儿闻不了油烟味儿。

      李琦和鞠红川烧了一大锅的油,总要多炸几样才不亏。

      高天鹤本来刚洗好手准备包饺子,见到炸藕合端出来之后,连忙用纸巾擦了擦手上的面粉, 拿起筷子趁热吃了一个。

      白生生的藕去皮, 每两片不完全切开, 川子调了葱姜肉馅夹在中间,外面挂上一层面粉糊,过油之后丢进锅里炸的金灿灿。

      鹤哥本来一身高级打扮,白圆领长袖黑夹克背心红黑格子长裤,结果现在硬生生激动到原地跺脚。

      马佳也夹了一个,想了想,递给蔡蔡。

      黄子弘凡也来了一个,然后就开始疯狂彩虹屁,“天啊这酥脆的外皮里面裹着甜糯的莲藕再夹着肉馅!太好吃了我爱川子我爱琦哥!”

      炸鲜奶是郑云龙直接从超市里买回来的速冻食材,然而川子炸过之后味道也不差。

      鲜奶外面裹着一层糯米粉, 外皮脆而不硬, 馅儿鲜嫩可口,满满的奶香。

      包饺子的只有深深、羔羊、光哥和余老师,其他人站在一边儿,一边吃东西,一边叽叽喳喳的聊天。

 

 


      四点十二分。

      龚子棋蔡尧和王凯老师终于到了,带着大包小包的零食。

      厨房里的几个人听见动静,打了个招呼又钻回去, 趁着这个时间,他们把需要洗的食材都拿去洗了一遍。

      像姜葱蒜这种要切的也切了,川子刀工很好,手法也快,切起东西都来赏心悦目。

      深蓝卫衣的青年一进门,看到客厅里摆着的花儿,眼睛一亮,踢了鞋踩着黑色长袜子就跑进去了。

      被王凯又抓回来,硬生生套上拖鞋。

      穿上拖鞋的蔡尧蹲着,拨拉一下蝴蝶兰的叶片,又观察了一下粗大的白色气根,然后就开始剪水苔。

      卖花的老板明显是被嘱咐过的,水苔已经浸泡挤干过了,巧儿只需要把花儿按方向放到盆中,直接照着空隙剪好塞进去就行。

      灯光从窗纱上透进来,映在心灵手巧的青年脸上,黑框眼镜遮住了大半。

      贾凡忍不住凑过去,抱着膝盖也蹲在他旁边,两个人挤挤挨挨。

      蔡尧一动不动任他凑近,手中的剪刀不停,脸上白白净净的看不出来,但是耳尖却忍不住红了红。

      蔡蔡见到穿着白背心的龚子棋就蹭过去,“冷不冷啊子棋?”

      龚子棋正摘下帽子,手臂上的肌肉起起伏伏,“还行。”

      “吃藕合不?”

      “吃。”

      黑道甜心夹起一个塞进口中,蔡程昱也跟着吃了一个,咬了好大一口,“唔!”

      漂亮的青年顿时蹙起眉头,三两下吞了藕合。

      “怎么了?”

      见他表情不对,龚子棋忙凑过去看。

      高贵王子张开嘴,吸了一口凉气,可怜兮兮的瞅了子棋一眼,“烫。”

      “烫到了?我看看。”

      龚子棋赶紧捏着蔡程昱的下巴看了看,对着吹了吹。

      小钢炮伸着舌头任他吹,微凉的轻风很好地纾解了舌尖的疼痛,也渐渐染红了一双耳朵。

 

 


      整七点。

      等1975买了酒和饮料带来,组合终于到齐的时候,就只剩刚刚出锅的炸素丸子了。

      丸子里有王晰切的极细的萝卜丝,有些甜津津的,又因为加了碎豆腐和鸡蛋,所以口感十分酥软。

      这样的素丸子,刚炸好的时候很好吃,冷掉之后在吃火锅的时候涮一涮,丸子软透了,吸饱汤汁,也十分美味。

      1975没来一会儿,吃了一碗丸子下来,基本就半饱了,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刚刚吃进去的全都是油炸的!

      高油高脂高热量!

      方书剑状似悲痛的摸了摸自己的胃,语气感叹的几乎要起个咏叹调,“这种吃一口以后就要吃一顿草的热量爆炸的食物……我现在竟然吃了个半饱。”

      鹤哥正夹着个丸子,闻言冷眼瞅他,“你可以不吃。”

      小男孩立刻转移话题,“哎客厅摆的蝴蝶兰挺好看的,这种带盆儿的还搭配,肯定好贵吧?”

      佳哥靠在沙发上,两眼出神的消食儿,“不是,巧儿做的。”

      没等方书剑啧啧夸赞,蔡尧就出了声,“凡凡也帮我忙了。”

      “对,我帮他给喷壶加水来着。”

      黄子弘凡从一堆抱枕里伸出头,“什么?有人叫我?”

      等到李琦他们炸完所有的吃食之后,从厨房出来,正好看到仝卓包完最后一个饺子。

      桌子上只剩下空空荡荡两个大大的不锈钢盆儿,饺子馅儿和面团全都不见了。

      三个人看起来吓了一大跳,“你们全都包完啦?”

      见到包饺子的几个人点头,李琦不可置信地看了看光可鉴人的盆底,“你们怎么包这么快啊?”

      “你们是什么时候偷着练了包饺子吗?”

      已经包好的饺子,基本算是整齐的摆放着,有个大肚圆的,也有馅料扁薄的。

      “大年三十的饺子不能包完啊,琦哥特地调了特别多的馅儿,我和了那么大一团面,就是为了肉馅和面都能剩下。”

      鞠红川敲了敲盆儿,“这是要剩到明年的。”

      梁朋杰咬着丸子,含糊的,“没事儿,我们剩下饺子也行啊。”

      反正自己开心最重要咯。

 

 

 


      八点二十四。

      深深拿着一瓶椰子汁,准备按着晰哥的要求,带去分给几位前辈。

      黄了皮几瞅瞅,趁他回身,抢过来不注意先倒上一杯。

      见少年皱着鼻子笑,就也巴巴的凑上去笑,被敲一个暴栗也不恼。

      李琦麻利的将鸡肉切块冷水下锅,将一早扎好的小包作料丢进去,又倒进去一些花雕。

      王晰另起一灶,东北的白菜猪肉炖粉条,是百吃不厌的家常菜。

      撒上葱段姜片八角花椒青盐,加水一锅炖,锅一热,温度上升。

      张超在厨房打转,吵嚷着要加些干蘑,low C瞥了他一眼,洗了几朵丢进去。

      川子已经端着一锅汤出去了,汤里放了排骨和小白菜,冒着热腾腾的香气,一下子就勾起了众人的馋虫。

      也顾不得什么面子,纷纷各自盛汤。

      鉴于郑云龙和阿云嘎还没回来,火锅和饺子都没煮上。

      马佳先拿到汤勺,先将小朋友们的碗盛满了,知一些人不太爱青菜,偏夹了好些放碗里,还威胁青菜不吃光,一会肉一片也没有。

      蔡尧抿着唇,一点一点咬着,贾凡在一边劝着,甚至许诺自己的甜品分他一半。

      巧儿撩他一眼,“你的蛋糕还是我买的。”

      高天鹤木着脸的看着自己碗里的小白菜,动着筷子,一根一根的挑出来,想偷偷给仝卓。

      “嗯?”

      仝卓轻轻哼了声,状似不甚在意,但是高天鹤的筷子一顿,又一根一根夹回自己碗里。

      人工微扬的唇角,那丝轻飘的笑意,出卖了他此刻的心思。

      梅溪湖没什么餐桌礼仪长幼秩序,大家或坐或站,挽着袖子端着碗,喜欢就多挑几筷子。

      最中间的盘子里放置了一整条红烧鱼,酱料酸甜可口,很少有人能够拒绝它。

      蔡蔡喜欢酸甜味儿,已经连续冲它下了好几次筷子了,周深看他还继续拿着筷子,一点一点的夹,直接去厨房拿了个勺子,给他挖了一大块。

      吃着吃着,方书剑忽然一拍筷子,“哎呀我带了麻花和酥饼来,忘了都。”

      巧儿眨了眨眼,忽然侧脸问隔着两个的李琦,“琦哥你们煮米饭没?”

      李琦头都不抬,“煮了啊,肯定煮了——晰哥说想听深深唱歌,深深说不吃米饭唱歌就没力气,所以就煮了一小锅,你想吃就盛去。”

      蔡尧愣了一会,半晌“哦”一声。

      贾凡小小声问他怎么了,蔡尧也小小声回他说带了东北大米来,结果也忘记了。

      王凯端着橙汁恰巧路过,听见这句话直接拍了一下蔡尧的背,“我说你往我包里放了什么啊这么重。”

 

 


      十点五十六。

      郑州分场的节目已经结束了,一众人聚精会神的看完节选的《黄河颂》,凭借着照到所有人的那个镜头,分辨出哪一个是仝卓,哪一个又是蔡程昱。

      晚餐基本吃完了,只等着凌晨那顿夜宵。

      刘彬濠和蔡尧坐在沙发边儿,大唱特唱,“谁说我们小男孩不如小女孩。”

      方书剑被闹的脸红,张牙舞爪的要和他俩决斗。

      蔡蔡还在吃吃吃,剥着虾沾红烧鱼的酸甜汁吃,手指上尽是沾着白灼虾的汁水。

      他看巧儿山楂和小男孩battle就笑,笑出音阶后一个不小心,被虾头的尖儿刺了一下手。

      青年嘶的缩回来,川子看不过去,洗了手帮他剥,他只管吃就行。

      李向哲和高杨坐一起,被一堆衣服抱枕挤得可怜巴巴的。

      简弘亦看不过去,把衣服抱起来堆,一件件挂好。

      偏石凯还在说往下推一推就成,压着还蛮舒服。

      两人就此展开并不激烈的佛系辩论。

      王晰坐在沙发上,刷着微博,高杨靠在他旁边,眯着眼睛小憩。

      深深在直播,唱着腾格尔版的隐形的翅膀。

      人工卓和西西歪一个在沙发上,一个在餐桌前,隔空对唱民歌,简直就是弹簧本簧,茱莉亚全A贾凡同学坐在他们旁边不知所措。

      洪之光廖佳琳和余笛一人抽了一张纸巾,围着一盘儿开心果和松子,不时聊一两句闲话。

 

 


      十一点五十八分。

      《亲爱的中国》开始,阿云嘎出场以后,老云家孩子们齐齐的“哇”一声。

      等郑云龙出来,又“哇”一声。

      隔壁家王姨啧了一句,“大龙头发后梳的,不愁发际线啊这是。”

      看完了节目,大家都散散漫漫的坐着,有各自的事情。

      凡妈颈椎有些不舒服,大概是坐车过来累到了——当然,还是坚持着吃小蛋糕。

      巧儿踩着黑白纹路的拖鞋,拿个粉色绿豆蛙的小锤子替他锤着。

      李向哲捧着一杯自带的红糖姜茶,在旁边不时指点几句。

      人工卓正指挥着一圈儿人王者,只不过没几分钟就暴躁,“蔡蔡就是你太菜了我才放弃王者荣耀这个游戏的!”

      蔡程昱嘿嘿的笑着,顶着一个西瓜头,等回城复活的时候,吃了一个李琦喂过来的糖。

      电视游戏大开,只不过没什么人玩。

      “闹什么呢?”

      推了门扉,阿云嘎和郑云龙站在门口,夹杂着冬风和低温走进来。

      闹成一团仓鼠的一群人打过招呼以后,就各自玩各自的。

      “什么味道这么香?”

      阿云嘎被飘来的浓郁香味定住了脚步。

      “没出息。”

      郑云龙面不改色的抬手,推开嘎子,步伐坚定地走进去,坐在了桌前,深吸了一口气,“闻着像是火锅。”

      高天鹤赶紧凑过去,上去先是吹了一波大龙的造型,然后赶紧催着他俩去卸妆。

      见人终于齐了,王晰立马端起家长架子,招呼着孩子们,“嗨,吃饭吃饭吃饭了。”

      迷彩外套的山楂第一个站起来,“村长喊回家吃饭了。”

      low C去到沙发边捉两个,又到茶几捡两个,又到角落刨两个,一个个拍着肩揽着腰摸着头,“回家吃饭,回家吃饭来。孩子们,崽儿们,快回家吃饭回家吃饭。”

      火锅,饺子,所有的吃食都喜洋洋的。

 

 


      大年初一,凌晨一点零二分。

      川子端着冰了许久的肉汤冻放到桌上,一路上笑着躲闪伸过来的筷子。

      刀割成块,早有小朋友腆着脸拿着碗儿凑上来颤巍巍地擒走一两块。

      例如黄了皮几,梁四月,超鹅等。

      王凯在后面喊,“记得蘸点儿蒜姜醋酱。”

      李琦切着一袋小土豆,问还在厨房打转的张超,“焗土豆泥好还是麻辣的好?”   

      超鹅默了半晌,过了好一会儿都没有听到回答,李琦不禁转过脸去,结果就看到青年脸上写着“好为难”三个大字。

      李琦笑起来,又过了一遍水,沥了沥,“土豆泥好了,今天火锅也是辣的。”

      老年组基本都靠在沙发上,周深和高杨混在里面,一人一个抱枕,特别整齐。

      阿云嘎看了看眯眼的low C,在他身边扒拉出来一个位置,坐下,然后把脑袋放到他的颈窝里,闭上眼睛打了个哈欠。

      “嘎子,吃点东西再睡。”

      王晰坐起来,单指戳了戳草原甜心的肩膀,恰巧李琦给每个人都端了一碗饺子,不多,一碗两三个。

      王晰捏着筷子夹了饺子,一手托住阿云嘎下巴下面兜着,一手喂给他。

      嘎子张嘴咬住,两个人并排坐头挨头。

      草原甜心不时蹭蹭王晰,想沾点酱醋,low C一边嫌他事儿多,一边仍按他心意做了。

      石凯抓着饺子蘸蘸醋膏,一路淌着汤汁扑哧一咬,也不管被高天鹤点评吃相不好的话,腮帮鼓鼓,对着鹤哥呲着牙笑一笑,筷子犹出没于腾腾热气里。

      代玮咬了一口饺子,“这谁包的......怎么两层皮儿啊,馅儿还几乎没有。”

      郑云龙打在桌子前坐下就没说过一句话,一直在面无表情地动筷子。

      阿云嘎一边被晰哥喂着吃饺子还一边停不住嘴,让大龙少吃些凉菜,一会仔细胃不舒服。

      大龙不理他,径自又夹一筷子凉面。

      面已经被辣油浸泡过了的,染上了些许红色,又香又辣的味道让青年满足地眯了眯眼睛。

      洪之光凑过去看了看,果然都是凉拌菜,凉拌黄瓜凉拌猪耳朵,还有卤制品,他便道,“川子赶紧整几道热菜端上来——大龙估计饿狠了。”

      王晰立刻瞪了一眼草原甜心,“不是让你们垫一点儿吗?”

      年长者眼尾摇曳,瞪人连一分力道都没有。

      阿云嘎正叫着冤,偏他汉语不如蒙语熟练,半天说不清楚,好一会郑云龙才终于开了金口,“没事儿晰哥,吃了点糕点的,只不过是现在又饿了。”

      电磁炉上煮着热腾腾的火锅,窗户玻璃上蒙上了一层白白的雾气。

      锅底是鸳鸯锅,分两边,一边红一边白。

      清澈的白汤由大骨熬制,白色的汤面上漂浮着枸杞和红枣,里面有一根带肉的大骨头,咕噜咕噜的冒着小泡泡。

      火辣的红汤翻滚,远远就能闻到一股辣味,里面有花椒、八角、辣椒等调料。

      李琦王晰和鞠红川三个人把材料都准备齐全,特别是食材,到时候想吃什么都自己动手。

      味碟也在旁边放着了,可以自己自由搭配。

      葱丝切得细发,蒜捣成泥,酱料齐全,麻油麻酱,辣椒酱韭菜花……

      余老师慢慢的给自己调着油碗,顺便帮一众小朋友也调了。

      超鹅每种蘸酱都拿了一碗,挨个尝一遍,觉得哪个都好吃,便决定吃一口换一种。

      在桌子上还摆放着一盘盘等待放入火锅里的菜,肥牛、虾滑、年糕、香菇、牛肉丸、火腿、莴笋、土豆、粉丝、腊羊肉、大白菜……各种蔬菜肉类菌类,应有尽有。

      绿莹莹的青菜惹人起食欲,白嫩嫩的豆腐切成条状,李向哲熟练地把菜盘子里的菜倒了进去,怂恿刘彬濠再去厨房里弄一点。

      王凯正帮忙把切得薄薄的羊肉给送来了,闻言笑起来,“来了来了,怕不够吃的话,还有饺子。”

      围坐着,老云家和老王家的孩子们虎视眈眈地盯着锅里的肉,熟得快的牛肉片、羊肉片、毛肚之类,自己用筷子牢牢夹着,坚决不松手。

      虽然老年组也是这么吃火锅,但都是为了在心中默数秒数,涮出最好的口感来。

      但是眼前,小朋友们不松筷子的原因显然只有一个——只要一松筷子,肉就进别人肚子里去了!

      “你们快来吃啊。”

      吃两口羊肉,周深烫的吐着舌头,吸着凉气结结巴巴的招呼还在厨房的琦哥川子,眼睛却没离开锅里翻腾的羊肉。

      毛肚上挂着厚厚一层红油,高天鹤现在完全没有任何长胖的心理负担,吃得十分开心,只想沉醉在其中的麻辣鲜香里。

      阿云嘎将自己涮好的肉和蔬菜,丢在郑云龙的盘子里。

      一锅芝士焗土豆泥被平均分成了数十份,装在小巧的碗里,摆在了每个人的面前。浓浓的芝士味混上土豆的香味,梁朋杰一勺接着一勺,几乎停不下来。

      黄子弘凡正歪着腮帮子撕扯排骨上的肉,好半天后,终于将嘴里的一块排骨啃完。

      啤酒一瓶瓶开着,度数低最适合大口饮用,一人捏着一个罐子喝一口酒,吃一大口菜,不多时,就吃得满头大汗。

      蔡程昱已经醉成一只红番茄,明明没喝多少,偏偏浑身都是酒味,被龚子棋扶到沙发上睡着,鞠红川给他泡了一碗蜂蜜水,等着醒过来解酒用。

      周深歪在王晰身上,小声说着他今天又熬夜了,2020果然是从熬夜开始的。

      贾凡把电视调到了重播频道,假装是大家在一起的时候看直播的春晚,巧儿按着手机收着朋友发的祝福。

 

 


      凌晨两点四十四。

      小羔羊擦了擦嘴,忽然站起来,倒酒举杯,对众人道,“一起期待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青年笑容温柔,“约好了,是梅溪湖一起哦。”

      房子里响起掌声与笑声,有了酒和吉祥话作润滑,气氛登时变得更加热烈。

      深深面上的笑容灿灿,少年声音清亮。

      “希望新的一年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希望大家一起克服难关,一起变更好。”

      low C紧接着站起来,低醇悦耳的嗓音在众人耳边响起。

      “2020希望大家都有‘鼠’不尽的健康,然后还能有‘鼠’不尽的幸福,希望我呢,有‘鼠’得尽的新歌好吧。”

      小朋友们鼓着掌,吹着口哨,“晰哥牛批!”

      大龙捋了捋头发,举杯,“新的一年,祝大家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青年抬手一杯喝了个干净,亮了杯底,尽显酒量。

      阿云嘎倒了半杯酒,没注意到端起来之前,他旁边的川子又笑着往里面加,“鼠年行大运,鼠年发大财。”

      然后青年又用蒙语念了一遍,弹舌柔软祝福喜悦。

      大家都站起来敬了一遍,说了祝福语,喝了一满杯的酒。

      马佳就近舀了一碗热汤,“哎蔡蔡呢?他还没说。”

      那边的蔡程昱刚醒转过来,径自抱着蜂蜜水,不紧不慢地喝着。

      被问到这个,青年怔愣的抬眼,“这个啊……”

      他偏了偏头,酒气呼出来,醉眼如星,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吐,“那就祝大家新的一年像我的高音一样,一个high C接一个,节节高。”

      这下所有人满意了,一个没落下。

      外面隐约有鞭炮在响,诸人举杯,酒液在杯子里摇晃,折射出璀璨的光。

      除了蔡程昱,他举的是醒酒的蜂蜜水。

      高音,低音,中音,梅溪湖齐声。

      “2020,新年快乐。”

 

 


      岁岁皆欢愉 ,年年都胜意。

 

 

 

 

 

 

——end

 

 

 

 

 

tag打不下可太难了

新年快乐嗷

 

 

 

评论(10)

热度(14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