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十五

我喜欢我的故事。这就够了。

【声入人心】鲛人11

全员鲛人向

ooc都是我的

 

 

 

 

 

      大西洋。 

      王晰仍然半躺在那条木舟上,每日例行的养生晒太阳。

      只不过今天明显吵嚷了不少,张超和梁朋杰也蹲在船上,聊着天,不时的传来珠子碰撞的声音。

      一片大贝壳里装着各种各样的珍珠原珠子,白的粉的金的银的各种颜色。

      两个崽儿短袖长裤,一人选一颗龙眼大的珍珠拨拉着玩——等李向哲来了,就要拿上岸卖,得好一会儿没得玩。

      珍珠滴溜溜的不住滚动,发出清脆的响声,流光溢彩的非常美丽。

      金色的异色珍珠,百万珍珠中间难得见到一枚,更休要说这样巨大圆润的,称为奇珍丝毫不为过。

      而这样夺人眼球的宝贝,在鲛人手上不过就是玻璃弹珠球儿似得玩意儿。

      甚至超鹅和朋朋都懒得选它,嫌弃金灿灿的晃着眼睛疼,没银色的好看。

      两个人玩的不亦乐乎,一个说你耍赖珠子弹早了,一个说你看错了那才是我的珠子。

      自从王晰和李琦几个稍微年长者,在思考过“上哪儿整点钱去呢”这个问题后,鲛人忽然兴起了经商的主意。

      由着丁辉和李向哲跑到岸上,遮掩着鳞片变换了身份,卖珍珠卖海产。

      李向哲负责扮演财大气粗背景深厚的少爷,丁辉负责扮演买卖货品替少爷赚钱的交易人。

      什么海参龙虾海胆海带,各种大补特补;什么珍珠大小均匀颜色一致,乃是制作珠链的不二之选——两个人一同配合操作,销路倒也不错。

      王晰对两个崽儿的闹腾充耳不闻,听着他俩闹腾,神情安稳,目光平静。

      就在此时,毫无征兆间,他的耳边忽然听到来自灵魂的怒啸。

      男人眼中陡显惊诧,面色骤变。

      对两个崽儿嘱咐一句,难得的加快语速,“把珠子带给向哲,然后麻溜回亚特兰蒂斯。”

      便化出鳞片,站起身,一跃入水。

      两个崽儿捏着珍珠,迷惘的看着一直在水下等候的巨型蝠鲼载上人,便向深海潜去。

      就在他俩还不清楚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两头虎鲨听从刚离去的王晰的召唤,浮上海面在木舟附近打转,以保障安全。

      超鹅和朋朋对视一眼,收起玩心,将珠子迅速分类拣好,等李向哲来取。

      大事小事之别,聪明人还是拎的清的。

 

 

 

 

      站在王凯培养过的蝠鲼上,男人身形并没有因水流急涌而不稳。

      他的笑容崩碎,心念电转。

      以他今日的感官,听到血液流动的声音都不足为奇,小小的一点啸声算什么,何须大惊小怪。

      但王晰又何止是惊,因他的精神勾连于所有见过的鲛人,是以他能察觉出,绝不是来过这片海域的人。

      在没见过面打上记号之前,王晰只能隐约能感受得到彼此的存在。

      而现在那气息爆发的突如其来,强劲的直接与他的精神力呼应。

      陌生,但总有莫名的熟悉感。

      素未谋面的鲛人之王,他的同伴,在远处不知因何而暴怒。

      判断那气息所在处,X省。

      是被安全区的人抓住了?

      还是已经开始试验受到折磨了?

      男人蹙着眉,只觉惊讶不安。

      猛然一声长啸自王晰口中暴发,一众海洋生物迅速避让留出宽敞的通道,待黑色蝠鲼急速游过才又慢慢的聚拢。

      心中惊怒,王晰的思绪却没有丝毫停顿,璀璨的蓝色从狭长眼睛里一闪而过,精神波动喷薄而出,渗入大海如波纹般扩散。

      同一时间,余笛等人一肃,眼睛里划过一样的蓝色,接到传讯后,各个迅速完成手上的事聚集到神殿。

 

 

 

 

      亚特兰蒂斯。

      以黄金、白银、象牙或闪闪发光的称为“欧立哈坎”的金属装饰的神殿,一向是比较空荡的,鲛人们也不大爱拘着,自己出去找地儿玩呗。

      今天难得的,除了马佳仝卓还在外面领崽儿回来,除了阿云嘎在安全区内不好出来,能来的,都到齐了。

      蝠鲼在殿外等候,石柱上暗蓝的光辉波动,殿内的五尊石雕顺从的向着他们低头。

      每个人的鳞片颜色都是独一无二的,绚烂得跟宝石一样。

      素色的,象牙白的,苍色的,水绿的。

      王晰的传讯来的急,大多数人都穿着常服匆忙赶来,海水里衣袖拂动,映着雕刻游鱼的顶灯灯火。

      蓝莹莹的光起,鲛人们合力设下一个隔绝声音的屏障。

      他们似乎在争论什么,一个接着一个表达意见。

      难得的,余笛一众年长者都带了急色和怒色,而龚子棋带着一帮小的脸色坚定。

      僵持不下,王晰和高杨对视一眼,颇为头疼的捏着鼻梁,郑云龙在一边坐着,掩唇扯了个哈欠。

      就在两方掐的激烈,就差互相直接表露忧心和对自己能力的自信的时候,王晰忽然接到安全区内阿云嘎的消息。

      他凝神听了半晌,脸色更加严肃,“嘎子说,实验室里不止一位鲛人。”

      男人环视一圈同伴,“而是两位。”

      众人沉默,这个时候可不仅仅是一加一等于二的简单算法,多出一位来便是增加了未知的危险。

      到了最后,只得汲取两方精粹——年少方派遣龚子棋,年长方几乎倾巢而动,余笛留下镇守。

 

 

 

 

      S市。

      从见过马佳他们那一刻,记忆苏醒,蔡程昱从恍惚到惊喜,同时觉得身上起了变化。

      好像很久之前在体内被埋藏的一粒种子,突然间萌芽,一节节的便开出花来。

      在老街上晃悠的时候,蔡程昱不经意间抬眼,刚刚在暮色里看见手支下巴的仝卓。

      他还没来得及绽放笑意,便看见人猛站直,衣摆摇曳在栏杆里。

      没有任何征兆,青年便知道危险正在潜进了。

      路上悄无声息,路灯的光也显得很清冷,那些黑影像乌云一样,漂移却毫无声息。

      蔡程昱抬头看天,暂时放弃了和同伴汇合的想法,刻意放缓了脚步,等那一针麻醉瞄准他。

      他压抑住鳞片的生长,但血脉的力量愈发清晰,几乎快要跳脱出束缚。

      处于亢奋状态的感官敏锐的捕捉到针筒破空的声音,柔和的青年轻轻笑了一声——是预料得到验证的满足。

      若是马佳他们在这,看见这一点不属于他的笑容,就会明白。

      表面平静无波,吴侬软语的温和公子,却无法改变其内在的。

      致命。

 

 

 

 

      青年终于从麻醉的状态醒来,他似乎被拷在一个竖直的玻璃箱子里,晃荡的半箱子水漫过了脚踝的锁链。

      除了四肢有些发软,倒是没有什么疼痛的感觉,看来这伙人没有动用什么暴力。

      旁边是十几个黑衣守卫或坐或站,看这情况,大概是偶遇什么突发情况不让回安全区?

      蔡程昱的直觉是对的,因为实验室那一次的暴动,让高层们的警惕性提高了不少。

      甚至有阴谋论的怀疑是两位鲛人带动的,要对他们进行一点措施。

      进而,看守他的这支队伍,便原地待命等候下一步的指示。

      误打误撞下想通了部分关节的青年,看了看自己的手。

      指甲圆润甲床细密,手腕被手铐磨得泛红,青色血管在手背下,还有什么闪光的东西在隐隐显现。

      他忽然敲了敲玻璃,咚咚的声音吸引了外面黑衣人的注意力。

      有一个就坐在他旁边的人似乎想就近开口,不过另一个更健壮的人站起身,瞪了一眼,他就缩回去了。

      那个看起来是队长的男人俯身靠近玻璃,声调有些疑惑和不耐,“怎么?”

      青年睁大眼睛瞧他,泛着柔软光泽的纯黑头发软塌塌的耷拉着,额角藕色的鳞片泛着粉嫩的光泽,看起来就像一个无害的小西瓜。

      大概是青年的模样太具有欺骗性,一贯冷淡的头儿也不免放软表情。

      然后他就看着漂亮的青年吸了一口气,浅粉的唇瓣翕动。

      男人以为是他的声音太低,隔着玻璃听不清,便又上前了一步,几乎贴上钢化玻璃。

      大概这位队长过于自负,对着他的抓捕对象肆意的施展怜悯和同情。

      他并不知道,有时候手无寸铁的人也能发动攻击。

      忽然之间,他觉着耳朵有点痒,接着是一阵刺入灵魂的绞痛,就如同谁拿着针在折磨他的头颅一般。

      如果这里有鲛人在场,便会赞叹着鼓掌,为这气壮山河高耸入云的高音。

      在同类那是漂亮圆润的音符,在这便变成伤人的声波,哪怕根本听不到,大脑也直接被冲击的力量搅成了粘稠的糊状物。

      那个队长直到眼前一黑向后倒去都没有发现,身后一众素质不如他的队员,已经如烂泥般瘫在地面,七窍都淌出一丝鲜血。

      青年活动了一下手腕,一个肘击撞向玻璃门。

      他的手臂肌肉均匀,手肘骨骼圆润,皮肤白皙里还隐隐约约蕴藏着一丝粉——拿这样漂亮的手去撞击玻璃真真是暴殄天物。

      不过他丝毫没这个自觉,带着猛烈地力道,在即将撞上的那一瞬间藕色鳞片遍布关节,闪烁着锐物冰冷的光泽。

      哗啦一声,玻璃四分五裂,水流溢出。

      青年的眼睛一清入底,拖拽着叮叮当当的累赘锁链,慢条斯理的迈出碎裂的玻璃水箱。

      有太阳斜斜的洒落在他身上,恍若小小的火焰,点燃了他准备前去寻找哥哥们的喜悦,让青年露出一个笑来。

      “嘿嘿。”

      声调犹带几丝明朗,尚且还有几分少年人的鲜活和灵动。

      鲛人之王,蔡程昱。

 

 

 

 

 

 

——tbc

 

 

 

 

 

挠头

怎么写着写着变成蔡蔡白切黑

这应该是小羔羊才对啊

 

 

 

 

 

 

 

评论(69)

热度(2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