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十五

我喜欢我的故事。这就够了。

【声入人心】鲛人46

全员鲛人向

ooc都是我的










      几乎是连吃了两次巨龙攻其不备的亏,不说情绪容易起伏的弟弟们,每个人打从周身里流淌出来的冰凉气息。

      单说哥哥们脸上还笑着,和之前的笑容如出一辙,眉眼展平毫无波动,但敏锐的人却能感受到这是暴风雨前的平静。

      鲛人不知恐惧为何物,只会做彻底坚持,打就是了。

      胭脂色起,张超的域撑开。

      可进不可出,防不住恶龙?没关系啊,以域圈住这一方天地,都出不去就行了。

      看得见,却摸不着——域吞噬了那块地方。

      见张超拉起了域,王凯也没必要再盘身守护了,牙色大蛇纵身穿梭如电。

      无法多等,王晰的声音传来,语气冷的能冻住烈焰,“动手。”

      他的声音落地一瞬,汪洋凝止了,所有的波涛和暗流凝结不动,直到鲛人齐动才复开始涨落。

      大蛇纠缠巨龙,撕咬的凶狠,两头巨兽搅着翻滚成一团。

      蛇口咬住龙颈,龙爪撕破蛇尾。

      龙身自有大力,凶蛇虽不曾痛呼,但蛇腹上好长一条伤口,鳞片被烈焰灼烧的几近融化,空气中甜腥血气蔓延。

      恶龙忽然吃痛嘶吼,王凯化身的牙色大蛇獠牙终于穿鳞入肉,蛇颈一扬扯下大片血肉来。

      龙怒啸,龙翼舒展奋力一挣,重若千钧的尾巴乱扫,翻搅的疯。

      蛇身被狠狠甩落在地,龙爪龙口一撕扯,碎成血肉模糊的几截。

      几截残肢忽然蠕动着逐渐透明,散在空气里,于不远处又凝出一个男人的身形来。

      王凯的脸色不好看,他站的很直,盯着巨龙,缓着气息。

      半晌后,才低头吐了一口血出来,又咳了两声。

      深蓝的血溅落地面,形成一朵漂亮的图腾。

      所幸身前同伴急急攻向恶龙,而浪尖上的着重战局,都没注意到这边。

      男人的脊背如同青松一般,不动声色的凝聚一点水,把地上的血迹消了。





      在大蛇刚扑出去的时候,一个少年如同灵敏又轻巧的鸟雀般窜到一定的距离外,未作半点停留,远远望去只能看到一抹黑色的身影在快速移动。

      等大蛇缠绕上去的时候,周深正忙,抱着吉他弹拨几下,调弦正音找手感。

      漂亮的六根深青色的弦,鸭卵青的琴箱。

      跨度爬音阶,又扫了几下弦,少年忽然开口唱歌了,几类婉转的低语。

      他的声音清澈悦耳,如同薄瓷杯里,当啷作响的碎冰碰撞。

      歌声起,左手按住弦的瞬间,拨片拨弦,左手释放,依次弹响各弦。

      些许消音,扫拨干净,六根青弦豪迈,Mauro Giuliani的《大序曲》。

      奏鸣曲式的庞大结构,呈示部的A小调引子一起,行云流水的像无休止回旋的风,永无绝止之时。

      周深的手急挥,从柔和独有诗意的第一小节,伴随一个8度延音,到了A大调的快板乐章,深入到吉他的心脏。

      重时如刀尖锐划破空气,轻时似蜻蜓点水不惊涟漪。

      整一节的吉他声嘹亮,明快洒脱,澎湃的激情和宏伟的气势撕天裂地,豪气冲霄。

      鲛人同伴在此乐声中,听见了令人眼花缭乱的痛苦不安,听见了无奈中的一份潇洒从容,听见了富于梦幻色彩的明亮憧憬,更听见了充满希望的号角和波澜壮阔的战鼓。 

      惊雷般的高昂里,一个个身影化流光,直扑恶龙。

      不仅如此,周深还唱歌。

      有风在卷起的发梢流连,空气般透明灵动的少年面色静谧,垂眼拨着吉他哼着歌。

      他随心所欲的哼着一个调子,歌词略微生涩,那是早已失落的国度传承的语言。

      迷惑本心的鲛人之音不再有劝诱之意,反而古朴又久远,有种沉厚的意蕴在里面。

      鲛人是这深海的后裔,是遗留在世间的上一个太阳纪的古老人类,他们与汪洋呼吸相连。

      神秘的蓝色血液汩汩地流动在他们的身体里,日夜不息的。

      打着旋儿的漩涡,追逐沙丁鱼的海豚,缓缓露出沙滩的潮汐,甚至是陆上结冻的溪水。

      水里一切的生机勃勃,尽数被收容进这广阔苍凉的歌声。

      他唱的是海洋。

      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格的旋律,从周深的唇边和手畔流泻,为同伴增添温柔的勇气,也使恶龙变得滞涩。

      火性的龙尸,天然就与湿漉漉的生气相冲。

      只不过这歌这乐,皆需要大力方才能施展。

      大序曲第六小节,少年脸色苍白,鸭卵青的鳞片几乎不可察的暗淡了一些。

      转入快板速度,大序曲第二部分第四十一小节,少年开合的唇齿间漏出一些血迹,但手上指法灵活变动不曾缓慢。

      第七十三小节,乐曲里有大篇幅的上下波动的琶音,狂风暴雨般一气呵成,而少年拨弦的右手血肉模糊。 

      再过几个小节,C大调里主调音的型的织体让吉他声明朗活泼。

      少年的身体不可抑制的颤抖,他的歌声和吉他声却依旧平静的流畅。 

      那首荒古的歌,不停。

      那支歌颂光明和勇敢的吉他曲,不歇。





      大蛇和巨龙相缠的恶斗,不过两盏茶的光景。

      鞠红川一直冷静的看着,等待时机,直到大蛇崩碎一瞬。

      牙色鳞片和血肉横飞,青年抬手,腕部一个使劲。

      不知他如何反手划得,深可见骨的伤痕自右肩胛起斜斜至左腰侧,自愈力却没有及时起作用。

      淋漓的血液从深口里溅出,很快染上衣服,滴成一串。

      大蛇崩碎一瞬,即为鞠红川自伤一刀的一瞬,即为鞠红川换取凌厉重法的一瞬。

      微凉的血液落在地上的声音,不比冰川于毫无征兆中突兀崩碎的声音小。

      急冻和极寒自青年脚下的土地蔓延扩散,澎湃暴躁的席卷八方。

      冰凉寒烟骤起,弹指间便浓重得几近凝结实质,无数坚硬冰凌散落,裹上恶龙的身形。

      鞠红川笑,看恶龙的身形在冰的阻隔下越发缓慢。

      看层层白气笼罩住恶龙,硬生生将它的龙翼冻得火焰消失翅膜结冰。

      看片片透明冰镜竖立,幻化出千万同伴的身形,鲛人可轻易穿过,而恶龙却需要硬生生撞碎方能确认这是个迷惑的法术。

      有点疼,青年反手摸了摸后背的伤口,不过自愈力终于缓慢的发挥作用了。

      极寒降临时,马佳已经蓄力很久了,久到他几乎要掌握不住自己唤来的雷电。

      重重乌云堆积,散出让人心惊肉跳的威势,却不见有半道雷光洒落。

      直到寒烟冻住恶龙身形,他才猛一挥手。云层有一瞬间的寂静,但也只有那一瞬。

      下一瞬振起一声轰雷,只有一声,却足以杀心惊魂。

      霎时间雷鸣电闪,数不清的霹雳自云中洒落。

      哪还是雷,分明是一道道金紫大河,亦或是一道道银灰巨瀑。

      黑色苍穹中雷霆划过,而雷霆过处长道道凄厉伤痕。

      灰黑的空间裂隙开,扭曲着混沌着吞噬。

      霹雳紫弧不理其它,径自尖啸着,狠狠劈在龙翼之上,旋即崩碎开。

      一时之间,强光乍现,电色流转作噼啪爆响。





      蔡程昱站在离周深不远处,眉眼庄重又肃穆。

      漂亮的唇唱出不降调的《军中女郎》咏叹调,《Ah mes amis》。

      青年的声音柔和清朗,饱满却不沉重,用来演唱高音作品对鲛人来说,是极好的享受。

      只不过对其他物种似乎都不是很友好——他上次唱高音的时候,意图捕捉他的那一队黑衣人七窍渗血,尽数因为太过靠近,大脑被恐怖的音波搅成了浆糊。

      第一个high C,轻盈灵动的扬了上去,扫去一切的浑浊不清,穿透力尖锐如针。

      甚至让人想到天晴日出,光落在睫毛上。

      第二个high C,蔡程昱的声音自带恢宏壮阔,又有深情辽阔的内蕴。

      能量从声波中强烈扩散开来,冲破云霄。

      第三个high C,歌声矛盾的激烈,距离近些的士兵心神巨震,冷不丁的差点被震破了耳膜。

      第四个high C,高难度的花腔几乎已经脱离正常生灵的范畴,像是鲸和海豚一类海洋生物的声波拧在一起,呼啸回荡着。

      重型装甲车里的高层慌乱的看着玻璃水杯开始簌簌的颤抖裂痕,再看向同伴时更为惊恐——每个人的耳边都有血线淌下来。

      前四个蓄势,后五个扬威。

      第五个high C,不再是喜悦抒情的,用术语来说,声音色彩暗了些,饱蕴杀伐气意袭向恶龙。

      第六个high C,被稳稳托住的穿云裂石,才响起便告疯狂,所有的江河湖海,尽受气意作震耳欲聋的咆哮之声。

      第七个high C,回荡的水的咆哮混合着青年明亮的高音,各个方向涌动如潮的声音,急促铿锵,急扑恶龙。

      第八个high C,高音变得凶狠刺耳,如同尖锐的利针,疯狂攻击恶龙的脑海,以及它浅薄本能保护下的精神。

      软乎乎的青年蹙着眉,下颌线是难得的冷厉。

      第九个high C,蔡程昱的高音于短短几息间暴涨,怒海暴潮之势,甚至于硬生生压制湮灭了海潮的声音。

      天然毫无雕饰的简单着,倔强的嘹亮着,在即将从高音滑下那一瞬高亢。

      “Ah! mes amis, quel jour de fête!

      Je vais marcher sous vos drapeaux.”

      金声玉振,凶悍如刀。





      最后一个尾音落下时,青年晃了晃,一口蓝墨水般的鲜血喷出。

      但是他没有软下去,被墨灰鳞片的男人扶住了。

      九个high C作为音攻拼命攻击龙的精神,太耗气力,天赋在此也有些撑不住了。

      马佳在蔡程昱动法时,一直在他的身旁作守护,索性雷霆放出去也不需要照料,直接随他心念打就是了。

      对面周深也有人护着,阿云嘎虽脱力,足矣。

      鲛人心中藏凶刃,也种一朵娇嫩的花。













——tbc









非常慌张

要开学了

写不完了

赶紧涂单人solo的






评论(73)

热度(2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