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十五

我喜欢我的故事。这就够了。

【声入人心】鲛人

全员鲛人向

ooc是我的

 

 

 

 

      阴暗的海盆底部,长满苔藓和海草,越过一片堆积的乱石,成同心圆状的城墙排开。

      有一丝腐烂的味道在城外蔓延开,水草下有许多随水波而毫无生气摇摆的鱼尾。再仔细看,还有森白的骨架。 

      一尾银鱼灵巧的窜过水草,穿过海底的街道,游入中心的大殿。

      如果有生物专家看到,必会惊讶于它的抗压能力——在这样的深度,不足的氧气和过高的水压足以让它速死。

      大殿门口前荡起波纹,让它直接越过而不受伤害。如果刮开积淀的脏污,可以看到大殿的圆穹和墙壁上,细细雕刻着小字及壁画:第一代人类是来自天上的巨人,他们毁灭于饥饿。第二代人类毁灭于巨大的火灾。第三代人类就是猿人,他们毁灭于自相残杀。第四代人类,毁灭于巨浪滔天的大洪灾。然后就诞生了鲛人,成就了亚特兰蒂斯。

      殿堂里塑了五尊石雕,或是躺着蜷缩,或是把玩长戟,或是立在巨蛇上俯视。

      每一尊石像栩栩如生,尖耳长发,耳鳍的脉络和鱼尾的鳞片都精巧,足以看出雕刻者的用心。

      象征海的奇观的陶玛斯,愤怒的福耳库斯,危险的刻托,友善的涅柔斯,力量的欧律比亚——代表海的面貌和属性,她们是最初的海洋神族,但是眼神的方向无不是向着最中央的,连接穹顶的粗壮石柱。

      银鱼径自游向石柱,拿额头触了触。

      原本暗淡的石柱在被触碰后,簌簌颤抖,暗蓝色的光随着它触碰的地方亮起,逐渐顺着浮凸的复杂铭文蔓延开。

      恍惚间似乎有无数字符与图案浮出,灰色黏腻的水草剥落,整个大殿里的海水掀起波澜,波涛里一点点覆盖上鳞片般的银蓝色。

      在短短的时间内,银蓝色的光辉铺满了整座大殿,然而似乎并不满足于此,那高贵矜持的光芒从殿门口溢出,化为凛冽的风浪,在整片海域肆意纵横。

      在风浪涌过的瞬间,原本在海底漫游的生物,无不清晰的感受了那刻进骨髓里的,对食物链顶端王者的天然恐惧。

      风浪在宣示主权以后,不一会儿又重新归于沉寂。银蓝色的光辉漂浮在半空中,逐渐凝聚成数十个模模糊糊的人形。

      或坐或站,漫不经心或者严肃正经,却不怒自威,天生的王者气息毫无遮拦的散逸开。

      石柱上的暗蓝光芒还在缓缓闪动,五尊神像像是活了一样,她们看了彼此一眼,不甘又顺从的向着现任海洋的主人低头。

      银蓝色的人形们互相点头,仿佛是千万年后的寒暄。

      在基本的礼仪致意后,下一瞬间轰然崩裂,碎成了千万片,化成流光窜出大殿。

      城池门口的石碑在刚刚的光辉下,已经洁净一新,上面优美的字体写着复杂晦涩的文字,如果翻译成现世理解的语言,所有人都将震惊。

      那是个失落的湮灭的传说中的国度。

      亚特兰蒂斯。

 

 

 

 

      早晨的纳扎雷静谧极了。

      居民三三两两的在街道上出现,穿巷而过的风里,隐隐闻到咸腥的海的气息。

      一个吉卜赛人路过,帽檐下的长发有些粘连,样式古朴的斗篷意外的和这座葡萄牙小城没有什么违和感。

      她走过种满花的露台,光照耀在她枯瘦的手上,一串串珠子反射着太阳。

      各种发色的孩子们嬉闹着,从她身边经过,甚至有调皮过头的,扯了扯她的帽子。

      流浪的吉卜赛人没有生气,她平静的抬起头,哪怕有皱纹和斑点,也并不影响看出来她深邃的五官,也许她年轻时曾是个美人儿。

      哪怕老去,她的眼睛依旧清澈,只不过在望向深远处的海面时,却变成混沌一片。

      吉卜赛人看到最蓝的地方,有什么窜出,飞快的散逸成雾气,去了各方。

      好像受到了什么惊吓,吉卜赛人踉跄着倒退了几步,低声说了什么,飞快的转身走了,再不看这碧海澄空一眼。

      没有人听到那愁苦的话语,和古老的预言。

      鲛人之王封存力量陷入沉睡,只有海洋受到威胁, 他们才是时候醒来。

 

 

 

 




——tbc

 

 

我被min gan ci 气到哔哔啵啵

只能把背景拆出来先发

 

 

 

 

评论(8)

热度(491)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