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十五

我喜欢我的故事。这就够了。

【王晰x你】接机

私设晰哥并没有英年早婚

ooc都是我的

 

 

 

 

 

      你带着横幅拎着软灯牌举着相机,和一群小姑娘小姐姐站在机场的到达大厅,眼巴巴的瞅着出口。

      前几天晰哥刚刚结束节目录制,今天是他回营口的日子,一众粉丝得知消息,蜂拥而至接机,立志当一个尽职尽责拍下第一张路透的铁铁。

      你望了一眼出口,收回眼神的时候还掠过不少翘首以盼的乌黑发旋儿。

      在心底猜测,那个穿着西装的男人,又削瘦了几分呢?

      前两天你还抱着幸存的抱枕,坐在凌乱的卧室里发呆。

      一切依旧保持着两个月前,被砸成满地碎片的局面。

      被随意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抖了抖,似乎是微信有消息,大概又是你的姐妹担心你吧。

      你站起来,丢开抱枕,小心地绕开碎裂的瓷器,撕破的照片,凌乱的书本,变形的画框。

      划开手机,却是粉丝群的消息。

      看到元老级的人物艾特全体,告知晰哥回营口的消息时,你着实愣了一下。

      这个群你已经取消消息提示了,若不是艾特全体成员,你压根儿就不会再点开。

      不是说你不再喜欢low C,是没办法了。

      那天晚上你又一次喝多了,看着满地狼藉,好像记忆也回到当时。

 


 

      两个月前,午夜十二点半。

      你在重温声入人心的时候,微信震动,粉丝群有人在说晰哥的微博刷新,一众报号自己是第几个评论转发的,你点进去那个链接就是他在录音棚的照片。

      上面的男人唇角扬起,卡着黑框眼镜挂着耳麦,配字“终于离开这个烧钱的录音棚了。”

      而你的微信置顶,没有丝毫的消息。

      你抬眼看了看窗外,然后笑了笑,视线所及,仍是昏暗的。

      哪家恋人像你们这样,介于什么该死的合约条例,你从头到尾都没办法从王晰那及时获知他的事情。

      连他录完专辑,你都是通过别人知道的。

      凌晨两点十四分,low C终于带着一身寒气回了家。

      “怎么还没睡?”男人哑着声音问。

      你抬眼看他半天,平静相告。

      王晰按照往日的风格,一般先换衣,然后去洗漱,之后开始排工作表,最后上床睡觉。

      他去到卧室,脱下大衣搭好,思忖着你今日似乎有一点不一样,于是加快了解开衬衫扣子的速度,打算和你聊聊。

      在low C刚刚解完,有一只袖子不好脱的时候,后方伸出一只手,帮他扯下袖子。

      王晰套上家居服,回头,你的面容出现在他眼前,望着他,脸庞安静,却在男人的眼神望来时,露出一个说不出意味的笑。

      你柔声,端着一小杯水,似乎本来是打算替他送一杯水,“你在担心什么吗?是因为我睡的太晚了吗?没有关系的,和你在一起那一天,我就决定把我的作息和你尽量调整一致了。”

      男人看着他的爱人,看你低下来的眼睛,看你微笑。

      “如果是因为没办法及时说你的行踪,就更没关系了,之前没在一起的时候我也是通过别人来获得你的消息,其实差别不大,我都习惯了。”

      男人良久无语,他在出神,想着所有的事——他的作息,他的工作,他的合约保密条例,他的朋友,还有他的爱人。

      他觉着对不起他的爱人,因为他确实很忙,没时间陪伴,也没办法时刻告知动态,没办法调整正常作息,甚至没时间约会。

      也许他临时有什么事,他的爱人也只能默默想一想,猜一猜。

      想着这些事,王晰垂着头,没作答。

      你却渐觉得愤怒,咬着牙,“你没有什么要说的吗?”

      “我觉着,可能我们两个都需要冷静一下。”

      王晰敏锐的发觉不对劲,但是习惯使然,他还是慢条斯理地说话。

      你有些无力地笑,压着声音,以免吵到邻居,“是,你一贯冷静。但是我现在冷静不了你明白吗?我走的时候你也不在,我回家的时候你也不在,最长的一次我俩两个月没见你还记得吗?”

      你的眼神跳动,捧着玻璃杯的手指用力,骨节青白。

      你的话,绵里藏针,几乎是一字一句地从喉咙里蹦出来,“音乐创作,我也能够理解,写歌编曲录制到凌晨很正常,出差一两个月不着家也是家常便饭。”

      手上蓦地用力,在话落的一瞬间,玻璃杯捏的手指发痛。

      “但是你不能每一次都不告诉我你的行踪,因为需要保密,而我每一次都是从别人那知道,因为粉丝偷拍或者内部人士爆料就可以是吗?!”

      玻璃杯随着你的话音刚落,被你大力扔到一边,砸到墙上,碎裂成数片。

      在你的惊怒中,王晰的神情始终平和。

      “玻璃碎片有没有划到你?”他甚至余光看了看散碎一地的透明碎片,问你。

      你的神情复杂,胸口那股郁气无处发泄。

      王晰总是这样……

      温温柔柔,永远不跟你生气。

      倾倒出来的水如同紧张的气氛,蜿蜒地蔓延到了地面。

      “一次又一次,每一次我都需要从微博和手机推送知道你的消息吗?”

      你一边说,一边觉着深深的无力涌上心头,“就好像我对你来说无足轻重,天秤上连砝码也不用摆。一点重量都没有,一点喜欢都没有。”

      你开始砸东西,说一个字摔一个,瓷瓶、相框——几乎把你们的卧室砸成一地碎片。

      最后书架倒了,满地满床的书。

      王晰没有阻拦你,但是在书倾倒下来那一瞬间,把你拽到怀里圈住,护着你不让你被书砸到。

      他眉眼不动,“那我以后都发给你好吗?不会让你再从别人那知道我的消息,第一时间有动态就告诉你。”

      男人的语气笃定,彻底的向你投降。

      你的心忽然塌了一块,又酸又软。

      这让你倚在床边捂住了眼睛,泣不成声,“你怎么能这样啊......”

 

 

 

      王晰蹲下来握着你的手,他要再说什么,你却抬起另一只没被他握住的手,贴上他嘴角,掩去了他要再说的话。

      “其实这只是有点生气,但也不是特别生气,想到你是去工作也就没什么好气的了。”

      你露出有点恍惚的笑。

      “但是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最让我难过的是你本就是这样的,现在还要照顾我。”

      你捧着他的脸,让他抬头看自己,“你上次生病我根本不知道,你跟我说节目组要求那段时间少联络外界,还撑着强行打电话——我甚至是通过节目才知道你生病。”

      他不想你难过,所以对你隐瞒一切不好的。

      可他有想过,你知情的那一刻,会怎么想吗?

      王晰望着你的眼睛狭长明亮,他的喉结动了动。

      刚刚在你生气的时候,他都能保持心情不起伏,冷静客观的分析,然后找出你发火的点,最后安慰你。

      但是自从你眼泪落下来,他的脸色就白的过分,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许久,他站起身,将你拉起来搂入怀中。

      你们在一地狼藉里拥抱。

      “我觉得都是我的问题,让你那么累还要分神照顾我的情绪。”

      你搂着男人的腰身,颤着声音,“还有你说喜欢我,要和我在一起。我很害怕——我想你是喜欢我的吧,有多喜欢我不知道,但是我想我也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

      你抬手抚摸他的眉眼,恍惚又眷恋。

      “你现在说你喜欢我,说你不后悔。但是时间那么长,如果你后悔了呢?你后悔了,我如何去赔你?我赔不起。”

      你仰头,男人目光微闪,望着你,专注地听你说话。

      “如果爱情还没有到无论如何割舍不得的地步,就先舍得好了。”

      王晰的声音又缓又沉,像是大提琴的嗡鸣,“如果已经到那个地步了呢?”

      你看着他漆黑的眼睛,看不出他是开玩笑,还是认真的。

      男人在你耳边低笑一声,“开个玩笑,你不要紧张。”

      王晰爱你,是让你为了他,委屈自己,没有安全感,甚至茫茫然的不断自责吗?

      他手扶着你的肩,低头看你,心情前所未有的难过,“你说这么多,最后还是一心为了我,一心想我好。”

      他手松开你,露出苍白而寥落的笑,“我想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他顺手扯过刚刚才脱下的大衣穿好,穿着西装裤搭着家居服,品味糟糕的像是落荒而逃。

      他拿上证件,就走出了卧室。

      客厅里没开灯,在他走到玄关的时候,黑暗中,你忽然跑过去,捧着他的脸,贴上他的嘴角,咸湿的泪水,落在两人相碰的唇上。

      男人微微僵住,血液凝固,过了一会儿他的手按在你肩上,不自主地往回收,将你往怀中带。

      泪水不停低落,在他脸颊上,在他唇齿间。

      黑暗中,low C感受到你那种无以言表的伤心。

      他伸出手,去为你擦泪。

      越是擦,落下来的眼泪越是多。

      怎么办啊。

      你那么喜欢他。

      可是你觉得你委屈了他。

      他也觉得他委屈了你。

 

 

 


      这两个月你和王晰暂时分居,没有再见面。

      你很平静如常地依旧上班生活,你的姐妹小心翼翼谁也不去碰触伤口。

      你照常谈笑风生,只是眼神底下有着不易觉察的悲伤。

      一声声尖叫欢呼让你回过神,周围粉丝喊着王晰的名字,声势浩大。

      你也在两个月后,第一次看到这个男人,从衣领到下颌到眉眼,仔仔细细。

      他穿着黑色西装,内搭白衬衣,纽扣系的一丝不苟,紧贴喉结。

      西装笔挺,就像是从油画里走出来的贵族绅士,笑容和礼仪都完美无缺,让人找不出丝毫破绽。

      王晰忽然停了步伐,站在出口,指尖抵唇让大家安静,说话的声音温情款款。

      “我现在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在你们中找一个人——因为一些原因我弄丢了她。而这次我终于和公司谈好了,所以不会再有以前的情况发生。”

      男人宛如摩西分海一般穿过人群,面上挂着浅浅的笑意。他的声音仿佛多了几分韵律,如同音色优美的大提琴。

      “而现在,我要找到她,抓住她。”

      你站在一众闪烁摇晃的立牌中,看着那个缓缓走来的高挑身影。

      “啊啊啊啊晰哥晰哥!”

      “他他他他是在往我们这边走!!”

      小姑娘们激动万分,口齿不清,语序混乱。

      王晰的眼神深沉厚重,即便明亮的灯光也无法穿透他瞳仁里悄无声息酝酿的浓烈感情。

      他站到你的面前,伸手拉住你的手腕,捏的力道都不曾有,仅仅只是握住而已。

 

 

 

      “抓住你了。”

 

 

 

 

 

 

——end

 

 

 

 

大概就是一个明星和普通人的爱情(?

部分情节来源于云某人糟糕的情感经历

艺术果然源自生活 

 

 

 

评论(15)

热度(21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