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十五

我喜欢我的故事。这就够了。

【尧凡】下午两点半

每一次打这个标题

都恨不得打上尧凡尧

双视角

ooc都是我的









【1】


      下午两点半。

      贾凡抱着书,坐在阶梯教室讲台上的钢琴边,有一下没一下的弹着钢琴,一双眼睛不时在来来往往的学生中扫上一眼。

      他作为教授的得意门生,原本是以读博的身份在教授出差时,替教授教一下大一的新生。

      不过如今教授已经归来,他却仍旧以分担的名义继续待在这做助教和榜样,就是因为——

      一个极为醒目高挑的青年和他的朋友从教室的侧门走进来了,两个人很熟稔的样子,时不时打闹一下。

      宽大的白色卫衣,胸前和袖子上有红黑相间的花纹。

      黑框眼镜下笔直的鼻梁,还有颜色粉嫩的唇。

      青年的周身萦绕着灿烂的日光,他的面容抬起又落下,被划出一道道斑驳的光影

      贾凡立刻绷直了脊背,几乎称得上是贪婪的注视着青年的每一个动作。

      青年在周一三五七都会来这上课,每次进来的时候,他会侧脸看一眼台上的钢琴,贝森朵夫三角,然后笑一下。

      他叫蔡尧。

      大一音乐系新生,贾凡的直系学弟。

      贾凡知道的一清二楚。

      于是在青年抬头看琴的一瞬间,贾凡飞快低头看着琴谱,一脸淡然。

      然而捏着纸张的手已经伸出了细汗。





【2】


      隔一天,一次。

      下午两点半,太阳每次都很耀眼。

      尤其是青年走进来的时候,模样又乖又软。

      笑起来的时候眉目有一种特殊的温柔和机灵,但是抿唇睁眼的时候又有点呆呆的木。

      看着贾凡都心软。





【3】


      这个青年,每次来上课都蛮有趣的。

      有时候抱着一个毛茸茸的玩偶娃娃,颜色也很可爱。

      有时候臂弯里搭了一件外套,但是自己身上还有一件。

      有时候拎着一盒小蛋糕,包装的很漂亮的那种慕斯蛋糕。

      甚至有一次捧着一个小小的礼品盒进来,不知道是送给谁的礼物。

      贾凡越发觉得他有趣了,只不过偶尔他也会在心里琢磨,青年为什么拿这些东西来上课。

      也许是因为他喜欢的人,喜欢这种毛茸茸的玩偶。

      也许是因为他喜欢的人,自己懒了不愿意带外套,但是教室空调风又冷,于是他就带了多的一件。

      也许是因为他喜欢的人,爱吃甜食,但是因为怕胖所以每一块都很小。

      也许是因为他喜欢的人,喜欢一个小玩意儿,而他买了送给他或是她。

      贾凡越想越难受。

      贾凡已经想好了,这门课还有四个课时就结束,等课结束了,他就推辞这份任务,专心读博。

      因为课结束后,青年再也不会进这间专供教授乐理的教室,就不会再看钢琴一眼,自然也不会再看见黑白钢琴前自己盯着琴谱的身影。

      惟一的缘分,浅薄的只有四个课时就断了。





【4】


      昨夜教授发消息跟他说有一个好消息,等今日两点半贾凡来到教室时,教授说这一批大一学生素养极好,所以课程提前结束了,这是最后一次课。

      贾凡愣了愣,吐了一口气,说了一声好,坐在钢琴前,等着再看那青年一眼。

      青年出现了,今天穿着黑色的卫衣,模样仍旧很乖,居然抱着一本曲谱。

      贾凡唇角微微翘起,觉着这个结局不算坏。

      然而就在青年看向钢琴时,他似乎犹豫了一下,居然走上前来。

      抿着唇有点紧张的样子,将曲谱翻开到某一页,递给贾凡。

      上面有一些简单的批注,字迹有些潦草,带着习惯性的连笔。

      贾凡怔住了,那青年低着眉眼,快速眨眼,模样显得有些孩子气的懵懂。

      一束阳光落在他发顶,让他鼻尖沁出的几颗小汗珠显得非常晶亮醒目。

      “学长可以教我一下,这一句怎么唱吗?”

      他的指尖落在了歌词的第一句。

      天边有一对双星。

      那是我梦中的眼睛。





【5】


      我喜欢上一个人,是大我好几届的在读博士的直系学长。

      他叫贾凡。

      我偷偷模拟着喊过很多遍,无声的。

      他在每次上乐理课之前,都坐在钢琴前。

      他,恩,长得很漂亮。

      这样的词语用在女孩子身上比较好,用在男孩子的身上好像有些冒犯,但他就是漂亮,让人心生好感的漂亮。

      他很白,也许是纽约的太阳并不是那么毒辣?

      他的手很好看,修长又骨节分明,隐约能看清手背皮肤下的青色血管,那是一双适合弹钢琴的手。

      每次我走进教室的时候,他总低着头,眼睑微微低垂,五官透出一股让我屏息的魅力。

      他看琴谱,我看他。





【6】


      好气。

      我抱着一个玩偶,想送给他,又觉着太明显了,没送成。

      但是听到熟悉至极的旋律从他飞舞的指尖溢出,快节奏的,华美的,具有攻击性的,所有曲子都轻快又灵动。

      再看看,他眼睑微合的沉醉表情,以及在黑白琴键上跳跃的修长手指。

      嘶,绝对不放弃!

      下次再试试别的吧。





【7】


      好气好气。

      空调太冷了,到底是谁调的,上次课结束后都听见他轻微咳嗽了。

      怎么办啊,直接递给他是不是也很明显。

      他也不认识我啊,还是让方书剑打听一下他喜欢什么好了。

      不过他坐在那里的样子,窗户透出的光落在他的身前的样子,真好看啊。





【8】


      好气好气好气。

      我专门提了一盒子方书剑打听来,据说是他喜欢吃的那家店的。

      但是还是没敢送过去,啊啊啊啊还被方书剑嘲笑怂了,就欺负我呗。

      慕斯怎么这么甜啊,有点腻,喝点东西压压好了。

      但是还是得吃完。

      说起来,他的眼睛也很漂亮,瞳孔是很深的棕。

      恩,有点像这个巧克力慕斯的颜色。





【9】


      今天专门捯饬了半个小时,还好昨天专门试了一遍所有的衣服,我今天一定会成功的。

      好气好气好气好气。

      啊下次不要和方书剑一起去了他还笑我!!

      怎么回事啊我怎么会怂呢明明是带了据说他最喜欢的一款香薰炉气死我了!!!





【10】


      冷静,镇定。

      耶终于把那句跟方书剑排练了两天的话说出去了,而且他没拒绝我!!!

      他的声音真温柔啊,虽然之前不认识我,但是语调好像我们两个是久未谋面的朋友一样。

      四舍五入,我应该就是有机会!

      不管今天天气是啥,我心里是太阳。





【11】


      两个人一同倾倒了一样东西。

      那是下午两点半的日光。













——end






没啥想法

就想摸个无脑糖让我自己开心点





评论(15)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